首頁 輕鬆借 借錢管道 借錢

當鋪借款可靠嗎?

台北借錢
新北借錢
桃園借錢
台中借錢
台南借錢
高雄借錢

目前市面上有許多借錢的管道,其中一項叫做當鋪借款。這是台灣早期就有的一種借錢管道,比起銀行或是一般金融機構的門檻較低——只要是成年人持有的有價物品,例如古董、汽車、機車、手錶、黃金等;即使本身有信用瑕疵紀錄,也是可以到當鋪借款的。

想跟當鋪借錢之前要先清楚,那是要算利息的,有時會看到新聞報導當鋪糾紛就是這個原因。其實很多當鋪都是政府立案的合法借錢機構,因其便利性、與民眾貼近,所以有借錢需求的人經常會向當鋪借款,但是卻沒有把利息的風險算進去,才會造成糾紛。

除了合法的借錢管道之外,一般人也會把當鋪當成是高利貸,那麼到底跟當鋪借款安不安全?利息怎麼計算?這些都是民眾在借錢之前都要搞清楚的。其實當鋪也是要賺錢的,其獲利就是來自利息和倉管費,通常會發生糾紛的原因,都是因為利息及倉管費的計算方式太模糊。

雖然政府有規定的利率,但卻沒有明文規定倉管費,才使得三不五時就會看到當鋪借款相關的糾紛。為了避免發生糾紛,有一些注意事項要跟大家分享,只要知道這些就能減少當鋪借款的風險。首先,當鋪不會跟申請者要求抵押個人證件,除了典當汽車時需要行照之外,其他借錢方式是不需要的,如果遇上要抵押個人證件的當鋪一定要小心。

再來,合法的當鋪借款利息都是固定的,因為要合乎政府規定,並不會像高利貸那樣收取超額利息。現在許多當鋪都會架設網站,民眾在借錢之前可以上網查詢,避免遇到不合理利息的當鋪。其他借錢管道例如汽機車借款、黃金借款的利息算法都要多了解。

最後,跟當鋪借錢的話,任何有價物品都不會需要過戶,借錢的程序當中也不會收除了利息及倉管費以外的任何費用。以上介紹了幾項當鋪借款的資訊後,相信大家對當鋪借錢會有更多的認識。只要多上網查詢,了解每家當鋪的利息計算方式,就可以找到最合乎自己需求的當鋪。

借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