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輕鬆借 借錢管道 借錢

借錢利息怎麼算?

台北借錢
新北借錢
桃園借錢
台中借錢
台南借錢
高雄借錢

想必大家都聽說過,高利貸的借錢利息非常高,但實際內容是什麼?怎樣才算高利貸?基本上只要借款超過法定利率,也就是年利率20%的規定,就算是高利貸。通常走投無路的人才會跟高利貸借錢,但諷刺的是這種人卻是跟高利貸借錢後才更加走投無路。

為了避免有用錢需求時碰到高利貸,被迫承受借錢利息過高的壓力,先跟大家解說一下高利貸的相關須知,希望可以帶給大家一些警世的用途。新聞上經常看到有人因為高利貸的借錢利息太高還不起,最終選擇自我了斷;這時候不禁好奇,高利貸的利息到底是怎麼計算的?

一般金融業者提供的借錢利息是以「年」來計算,但高利貸的利率卻是以「月」來計算,這是非常可怕的一件事。試想像你把一般的年利率乘以12,再加上辦理的手續費,這才是高利貸真正的利率;天啊,到底誰會還得起?

高利貸除了用月計算借錢利息之外,他們收錢的循環通常是一周左右,等於一個月內高利貸會跟借錢者收取三到四次利息,一整年下來的利息最高就會是48倍。算到這邊我已經不敢繼續算後續的借錢利息,真的太可怕了!

基本上跟高利貸借錢,就別奢望有還完錢的一天。有人會心存僥倖,想說借錢後立刻就會還,但往往都會陷入溫水煮青蛙的困境。之前有一個新聞,一名計程車司機跟高利貸借3萬元,但借錢利息一年卻高達27萬。

這個數字實在無法想像,誰能料到他借錢的金額數這麼小,竟然要償還這麼多的錢,最後這個司機也因無力償還而選擇輕生。現在三不五時就會看到這種跟高利貸借錢還不出來而走上絕路的新聞,真令人鼻酸。

如果被高利貸的借錢利息壓得喘不過氣的話,建議勇於面對進行債務協商,網路上可以搜尋到專門協助債務整合、負債協商等業務的機構。與其躲避債務而苟且偷生,不如跟專業機構討論如何找出一條生路。借錢並不可恥,但因躲避債務而喪失尊嚴苟活,那樣才是最悲哀的。

借錢